DSC03642 (1).JPG  

很不起眼的一間小店,座落在東區巷弄當中

沒有華麗的裝潢,小小的店面藏的永不妥協的堅持信念

「廠商很直接的說,沒有香精很多東西都做不出來,但我寧願做不出來也不要用那些東西」

就這樣,我點了一杯冰淇淋,卻在這邊待了將近兩個小時

DSC03633.JPG  

上次去StayReal Cafe喝完咖啡後,在東區巷弄亂走,無意間發現這間小店,便默默的記下

白鬍子每天提供不同種類的霜淇淋,重點是絕對不含「香精、色素、鮮奶油」,完全是天然食材和鮮奶調和而成

DSC03636.JPG  

每日限量品的口味按照老闆娘的採購情況而定,口味都會公布在粉絲團上

當季出產什麼,就用什麼

重點是每一樣食材都不馬虎,都是經過老闆娘的審核以後才拿來製作霜淇淋,品質絕對掛保證

就算是人氣王蜂蜜威士忌口味,也不會因為食材沒了就隨便拿其他替代品呼嚨

堅持一定要從養蜂場拿蜂蜜回來才肯製作

DSC03645.JPG  

簡單的擺設,小小的收銀台帶著濃濃的日式風味

DSC03644.JPG  

門口擺放幾張木椅,供客人吃吃霜淇淋歇歇腳,充飽電再出發

DSC03639.JPG  

DSC03634.JPG  

DSC03640.JPG  

店面小小,簡易的裝飾與擺設,但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人覺得溫馨

DSC03648.JPG  

出於好奇心,點了紫薯於你,店家表示還要等候十分鐘,反正也不趕時間,就趁著空檔一邊等候一邊拍照

老闆娘看似有些不好意思,招待了一小杯九品芝麻

一入口,濃郁的芝麻香從鼻腔竄出,霜淇淋口感很滑順,完全沒有任何冰晶感

因為沒有任何鮮奶油的成份,乳脂肪較低,融化速度也比一般霜淇淋來的快

但正因如此,純鮮奶製作的霜淇淋,清爽綿密的滋味真的讓人難以忘懷

讓人一口接一口,不知不覺中,手中的杯子已經見底 

DSC03651.JPG  

吃完一小杯的芝麻,緊接著這杯紫薯於你(紫心地瓜),霜淇淋呈現天然的紫色超美

不過可能是剛剛濃郁的芝麻影響了味覺,一開始吃真的感覺不到有紫薯的味道

但隨著一口一口的挖掘,嘴裡開始慢慢飄散紫薯的芬芳

其實紫薯再加工後,要帶出味道是相當困難的事情

我曾嘗試把地瓜跟牛奶一起打成地瓜牛奶,但再怎麼喝就是沒有地瓜清甜的滋味

可見老闆娘在這方面真的下了相當大的功夫

DSC03652.JPG  

完全沒有冰晶感,這霜淇淋的綿密與細緻對我而言是一種新的體驗

從沒想過霜淇淋可以如此的清爽無負擔

食材的原汁原味也毫不保留的完整呈現

DSC03655.JPG  

我一口一口慢慢的品味著霜淇淋,一邊坐著跟老闆娘聊天

在這充斥香精、色素、化學物料的飲食生活下,我們都被很多事情給蒙騙了

芋頭蛋糕不該是紫色的,薄荷巧克力冰淇淋也不該是綠色的

老闆娘很堅持,她的霜淇淋一定要天然,正因為如此,她所受到的挫折真的不少

因為喜歡蘋果的香味,在研發蘋果口味的途中,蘋果的香味無法完全呈現讓她懊惱不已

隨著每一樣食材的含水量、澱粉質、糖份的不同,霜淇淋的成分就要跟著調整比例

就這樣我從傍晚聊到了黑夜,從原本下雨的天氣聊到了雨停

我跟老闆娘的理念有太多共同點,就像碰到了好久不見的朋友一樣,滔滔不絕的一直聊下去

未來還有許多新口味正在開發中,老闆娘也很樂意聽聽客人們的建議,嘗試做出不同口味的霜淇淋

老闆娘說,她朋友曾經疑惑,為什麼她每賣一支霜淇淋,就可以把她的理念不斷的複述給每一個客人聽

我想,這是一種力量,每說一次,每得到一次認同,就會多一份繼續堅持下去的力量

有夢想的人,個性總是很倔強,想要證明這是對的

而六月開幕至今,老闆娘也開發出了許多不同的口味(重點是還要幫每個口味命名也太累人XD)

抹茶、牛奶、紫薯、芝麻、芋頭、蘋果優格等等等,還有到目前為止人氣最旺的蜂蜜威士忌!!

到了冬天,才是另一個新的挑戰,當然還有許多尚在實驗中的口味讓我非常期待

希望大家可以支持這麼一間小店,讓這樣的信念多一份力量可以繼續堅持下去喔!

 

白鬍子-Milk Beard 鮮奶霜淇淋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5巷29弄8號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