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78-1.jpg

最近算是煮菜魂上身,但寫文的動力反而削減,所以積欠的文章真的也是愈來愈多了XD

也許很多人覺得幾張圖片、幾百個文字,打個文章根本也沒有什麼,短短時間就能夠完成

或許對大部分記錄生活的人來說,只要把相片上傳、把想說的話打一打就可以完成一篇文章,了事

但部落格現今對我而言,已經不單單只是記錄自己的生活而已

也是我跟許多朋友互動與討論的空間,更是展示作品與記錄每一次製作過程的地方

當每一次都想要呈現漂亮的照片以及要求文章的完整性時,那格文就不會是這麼簡單了

 

回到正題,從以前我就對於手撕豬肉這道料理充滿憧憬,在烤箱或是在爐火上長時間燉烤的豬肉

出爐後刀叉輕輕一撥就可以輕易扯開,一絲絲的豬肉紋理富含肉汁,這不管是誰都會為之瘋狂吧

所以前些日子就這麼跟肉攤買了一塊2.5台斤的帶皮豬梅花做了啤酒燉烤豬肉

剩餘餐肉其實是我最大的重點,拿出傑米的食譜,趕快翻到標籤的這一頁!

DSC07174-1.jpg

包心菜、紅蘿蔔、洋蔥、辣椒、薄荷切絲混拌

加入白酒醋、橄欖油、鹽巴、胡椒拌勻即為清爽的包心菜沙拉

DSC07175-1.jpg

製做鬆餅,蛋黃與蛋白分開

蛋黃與融化的奶油(微溫)打到乳化,篩入麵粉與小蘇打粉拌勻

DSC07176-1.jpg

蛋白跟糖打到乾性發泡,輕輕的分兩次與蛋黃糊混合,即為鬆餅麵糊

DSC07177-1.jpg

倒入鬆餅機約八-九分滿,視烤模大小,我方型的約烤出四片鬆餅

DSC07198-1.jpg

剩餘的餐肉撕成條狀,拌入烤肉醬,鍋中放入奶油,稍微翻炒烤肉醬手撕豬

DSC07182-1.jpg

最後的組合,一片鬆餅放上包心菜沙拉(必要時請把沙拉擠乾以免浸濕鬆餅)

疊上豬肉,來點脆皮,放上優格,最後我喜歡來點是拉差辣醬

DSC07183-1.jpg

加入蘇打粉的鬆餅表皮鬆脆,傑米這個版本的包心菜沙拉非常清爽,可以解掉手撕豬的油膩感

喀滋的豬脆皮不可省,他會帶來驚喜,最後的優格與辣醬,清爽又帶勁

老實說這份鬆餅我太滿意,為了他我可以再多烤幾次啤酒燉豬肉也可以XD

只是最近油脂囤積太多必須消耗一些,親愛的手撕豬請等我回來找你^.<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p.170 烤肉醬手撕肉、格子鬆餅與包心菜沙拉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