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88-1.jpg

 

忙了一個連假週末,跨年當天晚上,晚會現場就在隔一條馬路的港邊

基隆一直以來像是台北周圍的附屬城市,從小到大,我也一直沒有參加過什麼跨年演唱會

噢不,是從來沒有出門跨年過,就是每年做在電視機前看別人倒數

然後關掉電視倒頭大睡,醒來迎接新年第一天

小時候會覺得,每年都這樣好無聊,想跟朋友出去跨年,卻一直被家裡阻止

長大後,反而喜歡這樣安靜的度過,趕也趕不出門,然後我就成了宅女,宅在家裡只會做菜的女孩

2016有沒有什麼新願望?網路上流傳的英文字母表,最先找到的三個單字「LOVE、MONEY、TIME

我想差不多也是這樣

-----------------------------------------------------------------------------------------------------------------------------------

很久沒有發紅蔾系列文章,其實這道料理被我遺忘許久

直到最近索艾克先生整理好文章上架才喚起我的記憶

用了薑跟酒燉煮的料理,總讓人想到麻油雞、薑母鴨之類的燉補

但這個偏西式的做法,因為加入白酒燉煮,多了酸味,也比較沒有這麼油膩

最後用鮮奶油點了一下,使味道更加融洽溫和,冬天來一鍋燉煮料理,是一件溫暖且美好的事情

DSC01472-1.jpg 

準備好材料,這次豬肉我用了是比較沒有油脂的腰內肉(阿就愛吃又怕胖)

當然以料理角度為出發點,我建議大家還是忠於原食譜的梅花肉,燉煮起來帶點油脂比較好吃

DSC01473-1.jpg 

鍋中下點油脂,先將豬肉表面煎上色

DSC01474-1.jpg 

豬肉煎好後先取出備用,接著將洋蔥下鍋炒軟、上色,再把蘑菇與薑下鍋一起炒

DSC01475-1.jpg 

接著倒入白酒,把鍋底刮乾淨,放入剛剛煎好的豬肉

DSC01476-1.jpg 

加入可淹過食材的水,下鹽巴胡椒稍微調味,然後加入肉豆蔻粉月桂葉

DSC01477-1.jpg 

蓋鍋悶煮約一小時

DSC01478-1.jpg 

一小時候加入洗淨的紅蔾,不用蓋鍋,繼續燉煮二十分鐘,也把水分收乾

DSC01479-1.jpg 

加入一些鮮奶油

DSC01480-1.jpg 

上桌前再次用鹽巴胡椒調味

DSC01484-1.jpg 

不要忘記跟烤的酥脆的麵包一起享用

DSC01488-1.jpg 

酥脆麵包吸了湯汁一口咬下

薑跟肉豆蔻都有一種讓人溫暖的感覺,原以為用豬腰內肉燉煮會太老太硬,沒想到比預期中的好

但下次燉煮的時候還是想試試油花較多的豬梅花,想必美味度一定會大大加分!

 

食譜來源:

Soac Liu-白酒燉豬肩頸與奶醬紅蔾 Pork butt stew with white wine and cre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蔾麥 紅蔾 Soac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