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973-1.jpg

 

做餐、拍照,然後開始忙碌

這大概就是假日的寫照

餐飲業的生態大概就是,你不會有做不完的事情,但你永遠無法預料到下一秒會有什麼狀況

「您好,幾位?」

做這一餐的當天,當我拍完照拿著盤子走回自己的工作崗位

從那一秒的這一句話開始,註定了我無法好好專心吃完這盤美味佳餚

無法爽心的大嗑羊排,無法享用剛烤好仍在流動的起司以及還有些溫度的炙烤蔬菜

這盤食物我從一點一路吃到五點,一點飽足感都沒有,我左手拿著羊排偷咬,右手捏著鬆餅麵團

然後這天晚上吃了一個新手包的潤餅捲,料不足、醬汁太多,原本想要吃點甜食安撫自己的心

最後想想還是別跟減肥的自己過不去,反正明天醒來又是新的一天,我可以好好吃東西

---------------------------------------------------------------------------------------------------------------------------

DSC01957-1.jpg 

前一晚,先把小羔羊排表面用紙巾壓乾

混合大蒜、迷迭香、百里香與少許橄欖油,放入羊排醃漬一晚

醃漬的醃料不要切碎,因為到時候黏在肉排上的醃料容易燒焦

DSC01959-1.jpg 

隔天從袋中取出,一樣用紙巾擦乾表面,再重新上一層橄欖油

DSC01958-1.jpg 

另一邊櫛瓜、胡蘿蔔切片,甜椒切條狀,用鹽巴、胡椒調味,淋一些橄欖油拌一下

可以選擇其他可燒烤的蔬菜(茄子、甜菜根等)

DSC01961-1.jpg 

橫紋鍋燒熱,將羊排與蔬菜一同下鍋炙烤

記得煎烤過程中一定要將羊排壓一壓,因為蛋白質烹煮過程中會緊縮,這動作是幫助受熱均勻

DSC01962-1.jpg 

全聯的小羔羊排厚度很薄,所以我兩面煎上色就取出了,表面灑點岩鹽與胡椒就好了

DSC01963-1.jpg 

沙拉醬汁的部分,今天準備是巴薩米克醋還有前陣子熬的烈日糖漿

烈日糖漿部份可以用蜂蜜代替

噢對,基本的海鹽、胡椒不要忘

DSC01971-1.jpg 

最後,今天用了Lalos的蕎麥法國,我喜歡這款帶著苦蕎麥的香氣

上面放些康門貝爾起司,用噴槍炙烤,如果沒有噴燈,也可以放在小烤箱烤到起司融化上色

DSC01974-1.jpg 

燒烤蔬菜最後放了一些石榴,不但增色也增加香甜味,燒烤過後的蔬菜香氣很棒!我超愛!

老實說全聯賣的小羔羊排品直沒有到很好,但可以滿足想吃羊肉的慾望這樣XD

可惜這餐沒有辦法好好吃,不然光看擺盤還有滋味,真的是很滿足的一餐呀..........................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