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23-1.jpg

 

「老板娘,櫛瓜怎麼賣?」

「黑唷,一斤90」

內心想著很貴,還是咬了牙挑了兩根櫛瓜,付了六十幾塊給老板娘

這是在台北,永春市場,休假想補貨總是會往那兒跑

今天來的早,兩點多鐘攤販不多,但時間因素真的無法黃昏再跑來

拎著兩條櫛瓜與半顆栗子南瓜回基隆,我總是在假日做這些事情

不同於其他同年紀的女孩,尤其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

年輕女孩總衝著血拼或著是朋友聚會才從基隆上台北

我則是放著一咖購物袋在包包裡,走入市場或是超市,東瞧西看,就怕看漏了目標

每次只要買到便宜或是找到好不容易找到的食材,總是笑咪咪喜孜孜的回到家裡

「鮭魚四片超厚片,居然只要500大洋」

記得上次跟我媽這樣分享著,臉上掛滿笑容

我二十五歲,這是我跟同年紀女孩不一樣的地方

 

------------------------------------------------------------------------------------------------------------------

Couscous真的是非常方便的食材,忙碌時候只要簡單熱水泡一下,翻鬆,就可以食用

Yun的這份食譜完全是吃食材原味,沒有多餘的醬汁,只有簡單的鹽巴胡椒

這讓習慣沙拉裡淋些油醋醬汁的我感到好奇,「這樣會有味道嗎?」

不做不知道,那就動手吧

DSC01807-1.jpg 

先把芝麻菜清洗,番茄切半、黃甜椒切丁

櫛瓜切片用橫紋鍋炙烤出烙痕

DSC01809-1.jpg 

Couscous用熱水浸泡五分鐘,Couscous跟水約1:1.2

DSC01811-1.jpg 

五分鐘後翻鬆Couscous

DSC01818-1.jpg 

所有食材放入大缸,用海鹽、胡椒做調味,混合所有食材即可

DSC01826-1.jpg 

盛盤後灑點烤過的松子,簡易又五顏六色的溫沙拉就完成了

原本擔心吃的時候會沒有味道,但是我多慮了

蔬菜原本就是只要少許鹽巴就能帶出自然的甜味,橫紋鍋燒烤後的櫛瓜更是帶著焦香氣

芝麻菜本身的苦味與堅果香、小番茄與甜椒的甜味、松子的油脂與脆口

這是一盤兼顧營養又能快速完成的沙拉,還在嫌下廚很麻煩?

不,在「英倫早午餐」中找不到「麻煩」這件事

 

食譜來源:

英倫早午餐-p.92 庫斯庫斯櫛瓜沙拉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