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44-1.jpg  

這禮拜雖然杜鵑颱風來攪局,卻是讓我非常愉快的一週

先是被抽中了Soac與廠商合作的免費課程,另外就是雙廚出任務第二季讓S&J拿下了金鐘50的綜合節目主持人獎

雖然10/3的海洋野餐日我大概也只能快閃早上的記者會然後滾回去上班,無法一起同樂

但我想人總是要懂得知足呀~

最近Soac也設計出許多的食譜剛好都很中我意,也許是因為這幾篇都走一種清爽路線,剛好適合正在飲控的我

對於紫高麗菜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沙拉裡增色的配角,卻一直不知道還有其他的料理方法

(說到這個就想到常常收回沙拉餐盤都會發現很多客人把紫高麗菜挑掉安捏........)

看到Soac這次用巴薩米克醋來調理紫高麗菜,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我曾用巴薩米克醋來做料理,很神奇的是,原本帶有嗆味的醋在烹煮過後變的香甜柔和,而且討喜

但是煮熟的紫高麗菜滋味會如何?不動手這個問題會一直盤旋在腦海裡呀!

DSC01129-1.jpg  

首先,將雞胸肉用鹽巴、胡椒、蒜頭、百里香、檸檬片(先擠一些汁進去)、橄欖油按摩後醃漬半個小時

DSC01131-1.jpg  

拿出橫紋鍋大火燒熱,下雞胸肉後轉中小火,慢慢將雞胸肉煎熟,期間請不要客氣的戳戳雞肉

DSC01133-1.jpg  

如果沒有辦法確定熟度,可以煎到上色後包上鋁箔紙,進小烤箱(15分鐘一轉的那種)

烤箱先預熱5分鐘,再把雞胸丟進烤箱烤約8-10分鐘,烤好的雞胸肉記得先放著休息5分鐘再切片

DSC01134-1.jpg  

期間準備醋煮高麗菜,先將紫高麗菜切絲,下鍋炒一下,放鹽、糖、酒醋調味

DSC01135-1.jpg  

放少許的水直到汁液快收乾的時候試吃調整一下味道就可以起鍋

DSC01137-1.jpg  

這一餐搭配上用雞汁煮的couscous,醋煮高麗菜酸甜的滋味讓我直接聯想到印度酸甜醬

煮過的紫高麗菜還保有脆度,但在酒醋的帶領下除去了大多人不愛的生澀味

搭上清爽多汁的檸檬百里香雞胸,覺得這一餐完整又滿足!

 

食譜來源:

soac, the NEWTOWN BOY-檸檬百里香煎雞胸佐醋煮高麗菜 Grilled chicken with balsamic-braised cabbage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