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409-1.jpg  

記得開始追松露姊姊的部落格是發生在去年的時候

因為吃到了好吃的蘋果烤麵屑,於是開始上網搜查食譜

就是從那時候開始,一直跟隨著腳步到現在

原本,我只是會喇麵糊、動烤箱

煮食這事情對我來說,頂多是炒個飯、煎個蛋,不然再怎麼變化都只是個早午餐拼盤 

自從開始閱讀松露姊姊的部落格後,發現照著步驟走,在廚房遊戲其實一點也不難

也是因為經常在姊姊的部落格裡挖寶,啟發了我許多新的想法,讓我大膽的玩料理

更因為松露阿計,讓我認識了許多喜歡煮食的同學們,松露同學們每次都會大肆的討論料理,真的好不亦樂乎

 

一直以來,我對義大利麵就情有獨鐘,我的食量小,飯吃不多,但碰到義大利麵,總是能當乖寶寶的掃光光

特別是不加太多佐料,能夠品嘗到醬汁跟麵香的義大利麵是我的最愛

不過台灣人大部份都會把配料當主角,義大利麵當配角,所以大多數義大利麵店都會放很多不同的配料增添豐富感

所以大多時間我都選擇自己在家煮醬、煮麵,認為好吃的義大利麵,麵的咬勁與醬汁才是靈魂來源

培根蛋黃麵算是義大利麵的基本款,簡單易做

濃郁的蛋奶醬加上培根的煙燻香氣以及鹹味,總是能幫麵本身增添不少層次感

 

DSC06374-1.jpg  

這次買了塊狀培根,去皮以後切成條狀

DSC06383-1.jpg  

鍋子下少許的油,接著將培根條煎香

DSC06388-1.jpg  

培根煸出香氣後下鮮奶油,在那之前先另外將1/8鮮奶油跟蛋黃攪勻

DSC06394-1.jpg  

培根奶醬煮到濃稠後調味、離火,煮好的義大利麵瀝乾回鍋,加入培根奶醬蛋黃奶醬攪拌均勻

DSC06400-1.jpg  

閃亮亮的義大利麵

DSC06403-1.jpg  

捲麵是一門學問,老實說我捲的不好,最後還是塌掉,只好請超級專業的捲麵達人,也就是我們店長來善後XD

DSC06406-1.jpg  

整理好以後盡情的灑上帕馬森起司

DSC06407-1.jpg  

拍攝動作要快,麵冷掉醬汁過於濃稠就不好吃了

DSC06414-1.jpg

這次起司下手太輕,鹹香為稍微不足

不過裹滿濃郁奶香以及滑順蛋黃醬的義大利麵還是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吃下

步驟簡單容易,下次要換更寬的鳥巢麵來試試,相信滿嘴的奶醬會讓人更加滿足 

在廚房裡環遊世界第九週,拖到今天,我終於上車啦!!!(開心灑花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傳奇餐廳的尋常料理,令人驚艷的好滋味 p.289 義式培根蛋黃醬麵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