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9(1)  

記得上次發了那篇【Baking】免冰淇淋機,搞剛卻很值得的香草冰淇淋,獲得許多迴響

說實在話,開始玩烘焙跟下廚後,家裡的確多了不少東西

畢竟這個房子的主人不是我,廚房也依舊還是歸我媽管

所以我每次下手之前,都要考慮再三,這也是為什麼我沒有買冰淇淋機的原因

只是,有的時候真的不用這麼工夫,什麼東西都要自己做

但,總是會手癢,總是會害怕自己吃下什麼有的沒有的添加物

上次做的冰淇淋真的很費時,從煮蛋奶醬開始,還要冷藏冰透,接著再製作冷劑開始不斷的攪拌

我並不討厭這樣做,不過人總是有怠惰的時候

於是當我翻開奈潔拉的食譜,一步驟的冰淇淋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

DSC04762.JPG  

材料很簡單,就這樣而已,奈潔拉做的是咖啡口味,但我想來點巧克力冰淇淋

DSC04764.JPG  

一個鍋子,全部材料放下去

DSC04768.JPG  

攪拌成濃稠狀,簡單來說,就是把先鮮奶油打到大約七分發的程度

DSC04781.JPG  

冷凍一天的成果,還真有冰淇淋的模樣

DSC04881.JPG  

拿來搭配蜜糖吐司也好

DSC04870  

或者是煎餅

因為主成分的鮮奶油,冰淇淋乳脂肪高,口感自然好,所以鮮奶油的品質也相對重要

這是一款的冰淇淋奶味偏重,喜歡奶製品的人會很愛

製作方面,口味可以隨心所欲的變化,也是懶人的最佳選擇!(不過本人比較愛搞剛版本的冰淇淋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冰淇淋 免攪拌 奈潔拉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