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866.JPG  

老實說,在很久很久很久(是多久?)以前,我就一直想要自己做麵包,揉麵糰

我也說過,我是個麵包人,平常攝取澱粉的來源大多數都是麵包,而不是麵或米飯

但也不是什麼麵包我都愛,個人崇洋媚外的喜歡歐包,而且還是要純正血統的歐包

太多太花俏的調味或是裝飾我都不愛,就是喜歡純麥香

所以家裡冷凍庫常囤著法國麵包拖鞋麵包或是鄉村麵包

貝果不太算是典型的歐包,但他完全符合我要的條件,「少油、少糖、有嚼勁」

有陣子特愛貝果,還因此動員全班發起團購,不然就是請人有到COSTCO的時候順便幫我帶個兩條

但有時真的嘴饞家裡又沒存糧時,外面隨便買個兩三顆就要破百,實在吃不消

第一次會做肉桂捲,真的是被芭菲跟凱特霞到不行,後來才發現原來做麵包其實沒那麼難

於是心一橫,第二次就挑戰步驟稍微繁雜些的貝果,不過整形的時候沒捏緊,導致不少顆貝果長歪了,囧

DSC04856.JPG  

這次參考Carol的食譜,無油的配方剛好是我想要的,不過我水的分量沒有放那麼多,大概280g而已

剛開始學做麵包手還不是很有力,揉了十五分鐘手也痠了

阿妮塔有說貝果不用打到有薄膜,所以我打到有一點點膜出現就丟到鍋子裡進行發酵

DSC04857.JPG  

現在天冷,室內溫度也不到二十度,所以我在電鍋外鍋放了一些溫水,再以保溫的方式進行發酵

不出一個小時第一次發酵就完成了,壓出空氣後開始分割揉圓

這時候的麵糰超級柔軟,跟剛揉好的麵糰觸感完全不同

第一次做肉桂捲的時候拿起發酵麵糰,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而且麵糰是溫的,冬天摸起來格外舒服XD

DSC04858.JPG  

接下來是耗了我超久時間的整型,結果接口處沒捏緊,第二次發酵後全都走了樣

結果我還是不理它直接放下糖水開始煮(第二次用烤箱發酵,時間約40分鐘)

DSC04859.JPG  

看看左下角那顆,就是沒捏緊我又不管它,結果放下去就直接散開,囧

結果我撈上來後就直接把它捏起來,所以原本就很醜的它就這麼毀容了.........

DSC04861.JPG  

最後丟進烤箱烤了15分鐘,放眼望去是圓滾滾又長瘤的貝果,大概只有右下角及格

DSC04864.JPG  

這次的貝果兩面各燙30秒,不過距離我想要的口感似乎還差了一些

下次應該兩面會燙個45秒,另外溫度再往上調個10度,因為脆皮似乎不太明顯

揉麵糰雖然要花點力氣,發酵雖然需要時間,但一次做個六顆起來就可以吃好幾天

這下想吃貝果不用再拖人帶我進costco買,也不用花錢花的好心疼

自己在家手揉就能做出好吃的麵包,正式進入高粉的世界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