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94 (1).JPG  

很多時候,我是說,幾乎

我家的餐桌上是不會有肉類出現,有的話,應該一個月也才一次

平常攝取蛋白質的來源都來自於蛋、奶還有魚類

只是現在我媽有了工作,晚餐只剩下我一個人要自行解決,一條魚我肯定吃不完

外食會吃膩,再加上我已經習慣無澱粉的晚餐,所以更加難以處理

於是奈潔拉所謂的"邊菜"食譜通通都變成了我的主食

買了一把現在正對時的菠菜,赴高雄考試前一天把剩餘的鮮奶做成瑞可達起司

一切準備就緒,一人晚餐,開動

DSC04382.JPG  

大蒜爆香,菠菜放入,直到體積縮小,放入白酒,攪拌到完全萎縮

DSC04384.JPG  

離火後,放入帕馬森瑞可達,也放入肉豆蔻順便調味一下

DSC04386.JPG  

拌入蛋汁,移到預先抹好奶油的烤皿,家中沒有大烤盤,所以想當然耳,兩個都是我的XD

DSC04388 (1).JPG  

放入烤箱直到蛋汁凝固,靜置五分鐘,然後拿起湯匙,開動!

DSC04390 (1).JPG  

瑞可達起司濃濃的奶香,菠菜混著溫潤的蛋汁,雖然很燙,還是忍不住一口皆一口啊

雖然奈潔拉有說可以把蒜頭拿掉,但我覺得偶爾咬到蒜瓣的香氣真的還不賴

不過這次調味稍嫌不足,下次胡椒跟肉豆蔻可以再多一些

一鍋到底的晚餐,少了很多洗碗盤的麻煩,尤其是在廚房忙碌一整天的夜晚,這道"邊菜"還真是溫暖人心啊!

 

食譜參考:

廚房女神奈潔拉:114道輕鬆無壓力的義式美味快速上桌! p.114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