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了野餐咖啡,繼續漫步到了永康街
自從看了小虎哥寫了這間冰淇淋店以後就一直擱在心頭,迫不及待的想要過來這間店看看



是說如此氣派的門面,若不是旁邊那支霜淇淋的擺設,走經過還真不知道葫蘆裡藏了什麼藥



8%ice不定時的有展覽,目前展出的是4F料理生活家攝影展



走進店內是映入眼簾是挑高的天花板,富有空間感



店內並無內用坐位,如想休息小憩可上二樓參觀參觀




二樓放了不少外文食譜書,包括了我很愛的大廚Jamie Oliver



沒有上架的書籍就放在這鐵製的櫃子裡,是說這根本就像在博物館才會出現的東西吧



4F cooking home攝影展,店內也放置不少本4F出版的食譜
後來二訪跟店員聊了一下,才知道這間店跟4F有血緣關係



從二樓鳥瞰一樓,不說這是冰淇淋店,還以為這裡是哪兒的展覽會館



一訪衝著人氣頗高的一保堂抹茶而來,沒想到才下午四點就賣光光了



而後替補抹茶的則是巧克力牛奶口味,不過剛剛才在野餐咖啡填飽肚子,只能二擇一



經過三秒鐘的深思熟慮後選擇了香草口味
基本上我認為不管哪間冰淇淋店,最基本的口味就是香草
如果連最經典的香草口味都沒做好,那其他口味的冰淇淋我想應該也不會好吃到哪
看這支冰淇淋上佈滿了一點一點黑色的香草籽,就知道8%ice有多麼真材實料
抿了一口冰淇淋,綿密滑順的口感令我感到吃驚
過去吃的冰淇淋再怎麼細滑,仔細的用舌尖去感受總也還是有些許的冰晶感
但這支冰淇淋真的細緻到完完全全像是cream一樣,用"絲綢般的口感"都還不足以形容它
味道上也沒有假假的香料味,如果吃習慣知名品牌冰淇淋的人可能會嫌這香草味不夠濃郁
但真正用天然香草豆莢做成的冰淇淋本來香味就不怎麼厚重
而是呼吸時會感受到一絲綿延不絕的香草氣味



製造出這樣完美冰淇淋的功臣不僅是好的原料
這台進口的冰淇淋機由於冰點比一般機器更低,在極速降溫攪拌的情況下,更能做出口感細滑的冰淇淋
店員也說,他們的冰淇淋牛奶比例較高,乳脂肪較低,就像是義大利的Gelato一樣
「8%」的店名也是這樣來的,因為義大利本地有規定乳脂肪須在8%以下才能稱做Gelato
而以後正式營運也會有不含牛奶的Sorbet出現



一訪沒吃到一保堂抹茶怎能讓我善罷甘休
於是過了一個禮拜,一上台北店內都還沒準備好我就先來報到了



夢寐以求的抹茶啊~~~~~~
抿了一口,抹茶味緩緩的在嘴裡擴散開來,抹茶的香濃以及些許的苦味真教人欲罷不能
長吐一口氣,整個鼻腔與口腔充斥著抹茶香氣
散布在冰淇淋裡頭的玄米增加了口感,也更加豐富了整體的層次感
除了好吃、好吃、好吃,我真的找不到其他形容詞啊




只吃一支怎麼夠?
店員建議我第二支再吃較甜的宮古島雪鹽黑糖口味
相對於抹茶口味,它真的甜度稍高了些
但是黑糖的香氣超極濃郁,味道在嘴裡殘留,久久揮之不去
甜度雖然較高,但甜得很舒服,很順口
味覺上感受不到鹽味的存在,但我想也許就是有雪鹽的幫助,讓黑糖的香氣再度提升



而後店員請我吃了一顆雪鹽黑糖,味道相當濃郁,小小一顆就可以很滿足



原本預計吃了兩支就夠了,可是真的太好吃了,所以忍不住追加第三支綜合............
就連店員也被我嚇到,還說現在在徵人,問我要不要去上班


雖然小虎哥曾經提醒過別點綜合口味,但我真的不是個聽話的小孩啊
是說綜合口味的口感請聽我娓娓道來
抹茶搶了黑糖香,黑糖搶了抹茶苦,綜觀來說就是一支帶著黑糖甜度的抹茶冰淇淋
所以我想以後,還是乖乖的點單一口味好好享受就好了



經過這次冰淇淋體驗,我想我的嘴巴也已經被養壞了
8%ice已經成了我的愛店,看來以後去台北勢必都要特地跑永康街一趟了


8%ice 冰淇淋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3巷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