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8-1.jpg

由於《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中文版問世,姐姐開了一個新的遊戲給大家玩

「包養傑米一星期」遊戲,意即連續一個星期每日一道《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書中的菜色

其實一開始我有猶豫了一下該不該跳這個坑,畢竟生意一直捉摸不定,就怕爆炸時抽個十分鐘也是有難度

果然開始第一天就碰壁了,這道簡單的早餐菜色我一直忙到下午四點才有時間動手

不過餐飲服務業本來就是這麼難以預料,所以我說過,心臟真的要很大顆呀~

DSC04273-1.jpg

三個步驟可以完成一道菜,菠菜先切的細碎,因為傑米所使用的是嫩菠菜

所以我先把菠菜的粗莖挑掉在切碎下鍋拌炒至萎縮

DSC04274-1.jpg

兩顆雞蛋加入海鹽、胡椒打散,倒入鍋中,刨入帕馬森起司,拌炒,形成滑嫩細絲狀

DSC04275-1.jpg

是說拌炒的時候剛好又有一組客人進來,情急之下快速半炒,差點沒把它變成菠菜蛋糊XD

但還好還是看的到蛋絲,炒好的菠菜蛋鋪在事前烘烤的全麥麵包上

DSC04281-1.jpg

接著上頭灑幾片辣椒片(不嗜辣者去籽),再刨些起司,完成

從頭到尾可能十分鐘都不到的簡單料理,卻一次滿足所有的營養需求

台灣產的菠菜或多或少都會有些澀味,但因為跟雞蛋一同拌炒

滑嫩蛋絲包覆在菠菜外頭,咕溜的口感根本不像在吃菠菜

偶爾咬到辣椒片的刺激感會讓人感到驚喜,不過如果跟我一樣用小辣椒的朋友真的要記得去籽

因為光是去籽過後咬到就已經快要到達噴火的境界,沒去籽應該是直接崩潰安捏XD

搭上一片有酸味的全麥麵包,一整片吃完以後覺得非常飽足與滿足

包養傑米計畫正式啟動!鞭策一下每次都懶得上文章的自己

期限不限於一週,看自己的能夠完成幾天~讓我們拭目以待!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56 菠菜、帕馬森乾酪與辣椒炒蛋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