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70-1.jpg

每次拿到一本新書總是特別的興奮,但這次拿到這本《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更是欣喜若狂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實行增肌減脂計畫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但因為煮廚魂不斷燃燒著,每次拿到新食譜總是有些高熱量高脂高糖的NG菜色

總是在想做與忌口之間徘徊,常常在烹飪與減肥之間做掙扎

但這本書到手,裡面的食物傑米通通幫你配置好!抓好自己的食量與份量,完全不用擔心吃進NG品

從去年看到英文版問世後,就一直許願希望有中文版出現

果然松露姊姊三采的團隊幫大家實現願望,這本書,我一定要好好做、好好吃!

----------------------------------------------------------------------------------------------------------

翻閱一下內容,發現傑米這次很多菜色都帶有亞洲風采

過去雖然也有,但比例上沒有這次的高

而且這次的食材取得真的比之前的幾本書還要容易

拿到書當然要趕快來上菜!第一道我們就先從懷舊風情的麵線間開始!

DSC04251-1.jpg

傑米這次書上的麵線全部都是糙米麵線,但我跑了兩間有機店都只有全麥麵線

一樣是較為低GI的澱粉,總之,我們先將麵線按包裝指示煮熟瀝乾

DSC04252-1.jpg

鍋中下麻油,爆香薑末、蒜末與辣椒

DSC04254-1.jpg

放入處理好的蔬菜與芝麻,食材方面將買不到的蘆筍替換成青花菜

是說這次買的辣椒真的頗辣,從開始爆香到炒完蔬菜起鍋,我真的是從頭咳到尾沒斷過.............

DSC04256-1.jpg

鍋中再下少許麻油,將剛剛煮熟的麵線下鍋煎且鋪平,灑上少許芝麻

DSC04257-1.jpg

待底部焦脆後打兩顆蛋澆淋上去,並轉鍋使蛋液均勻分布

DSC04258-1.jpg

待雞蛋定型,即可裝盤,放上剛剛的蔬菜,將準備好的青蔥與香菜灑上,最後淋上檸檬汁與薄鹽醬油

DSC04265-1.jpg

或許蛋煎麵線對很多人來說是小時候的回憶

但說實在我真的找不到相關記憶,所以這次可以說是我第一次嚐試蛋煎麵線吧

底部焦脆的麵線搭配滑嫩雞蛋,全麥麵線比一搬來的有嚼勁

搭配爽脆炒蔬菜一同食用,口感非常多層次,且蔬菜的鮮甜味真的非常加分

因為料理時完全沒下鹽巴,所以直接淋上醬油也不會覺得死鹹

亞洲人一般都會使用烏醋來替料理增添酸香,傑米用了檸檬汁反倒是另一種清爽帶著果香的酸氣

老實說比起烏醋的濃厚感,我更愛檸檬汁的酸味,尤其是在如此炎熱的天氣!

DSC04267-1.jpg

吃完一盤蛋煎麵線覺得飽足,傑米安排這健康五蔬果的蛋煎麵線,吃完覺得全身舒暢呀!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p.144 亞洲風味炒蔬菜配酥脆麵線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線 superfood 蔬食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