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934-1.jpg

 

走在市場,閒逛買菜,似乎成了生活的一部份

我常抱怨,基隆的市場買不到我要的東西

總是在休假日,包包裡塞了一咖購物袋,黃昏時,跑到永春市場買菜

感覺這情況不應該發生在我這年齡的女孩身上,但我卻樂此不疲

今天也許被我找到紫薯、櫛瓜等等的好物,就連栗子南瓜我也是大老遠從台北扛回家

當然這麼拼命三娘的精神也是因為,物價真的比基隆的市場低多了,雖然聽起來有點荒謬

--------------------------------------------------------------------------------------------------------------------------------

南瓜是好物,跟其他澱粉類食物比起來,熱量較低

只是買南瓜時常常要碰運氣,有時運氣差,買到含水量較高的南瓜,吃來不鬆軟,會讓人感到失望

日本的栗子南瓜這幾年秋冬時比較常看到,雖然價格稍高,但含水量低,又鬆又綿又甜,深得我愛

好不容易扛回家的栗子南瓜怎能隨便料理,做成麵包,鬆軟香甜

DSC02904-1.jpg 

先把肉桂粉、胡桃、楓糖漿、黑糖(取代食譜中的楓糖)混合均勻

DSC02906-1.jpg 

事先蒸熟搗好的南瓜泥、橄欖油、楓糖漿、杏仁奶、鹽、香草精、糖攪拌均勻

DSC02907-1.jpg 

上回幸運的在101地下Jacson's買到斯卑爾特小麥粉,跟泡打粉過篩後加入,用刮刀拌勻

DSC02909-1.jpg 

烤盤抹油鋪烘焙紙,放入一半麵糊,然後鋪上肉桂胡桃餡,再蓋上剩下的麵糊鋪平,進烤箱

DSC02911-1.jpg 

沒有九吋麵包土司模,我改以八吋平模,烘烤時間相對縮短

DSC02939-1.jpg 

烘烤時就不斷飄出香氣,一直忍到隔天有自然光時才切開

加入南瓜泥的麵包鬆軟濕潤,還有南瓜自然的甜味,而且很有飽足感!

把它回烤熱熱的吃,肉桂香氣撲鼻而來,冬天最喜歡這樣溫暖的感覺

下次想做香蕉版本不加任何糖試試,感覺成品也會一樣的美好!

 

食譜來源:

艾咪.卓別林-自然好食小廚房 p. 165 南瓜麵包,佐烘烤核桃肉桂捲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