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88-1.jpg  

甜菜根對我而言是個陌生的食材,只記得兩年前我媽開始打蔬果汁的初期有加入這樣蔬菜

至於這紅通通帶點土味的小東西該如何料理,別說是我,連我媽這資深煮婦應該也不知道該拿他如何是好

其實我還蠻喜歡嚐試新的食材,自從開始煮食後

那些連我爸媽都不熟悉甚至不認得的櫛瓜、酪梨、波特菇現在都被我運用自如

多方嚐試新食材像是一場廚房冒險,也是對味蕾的一種訓練,所以每當看到自己好奇的食譜,就很想動手作

不吃怎麼會知道是什麼樣的味道,不試怎麼知道自己愛不愛呢?

這道涼拌菜其實很簡單,所有食材切切拌拌就能完成

不過手邊沒有大頭菜,美魔女醫師也說現在不是季節,之前看過松露同學們有人拿梨子下去做

剛好最近家裡多出兩顆爹不疼娘不愛的粗梨,就被我這女兒拿來運用一下

DSC01180-1.jpg

 

粗梨、蘋果切片,這次買到的蘋果偏酸,拿來做這道沙拉剛好

DSC01182-1.jpg  

甜菜根切成粗絲

DSC01183-1.jpg  

加入白酒醋、鹽、胡椒、橄欖油

DSC01184-1.jpg  

拌一拌

DSC01185-1.jpg  

灑上香菜,跟今天的韓式辣醬雞排三明治一起上桌

DSC01192-1.jpg  

姊姊說我跟小莎都是同一黨,對於蔬菜都是來者不拒

甜菜根雖然有土味,但我就是覺得那就是他的特色

剛拌完即食的的沙拉,還殘留些白酒醋的嗆味

我喜歡放了兩天,稍微醃漬過,這時候的甜菜根也比較軟化,跟蘋果還有粗梨的口感較為一致

白酒醋也不嗆了、甜菜根的土味少了些,所有風味融合在一起,吃上一大盤絕對沒問題

冰箱還存有五顆甜菜根,接下來可能是甜菜根食譜的轟炸趴吧!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Ottolenghi 主廚×大頭菜、蘋果及甜菜根沙拉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