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6-1.jpg  

欠的債還是要還,欠的文還是要寫XDD

原本這篇文章應該可以趕上末班車,結果當天真的是一個加班狀態

其實這道菜原本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內,只是剛好依涵姊姊揪了我一起買無花果

正在想說可以變什麼菜色,隨手拿起書翻呀翻的就找到他了

書中自有黃金屋,所以一書在手希望無窮呀~~~~~找個休假買了起司,隔天就開始動手!

DSC00005-1.jpg  

買起司當天順便到了Lalos買雜糧麵包做這道菜,其實我比較想拿K牌的鄉村包包來做

但無花果真的沒辦法放這麼久

自家店里的小農優格品質好,可以拿來替代羊凝乳,抹上一層以後灑點胡椒

DSC00006-1.jpg  

放上迷迭香與百里香(結果現在一株墜樓一株陣亡,我真的是黑手指來著QAQ............)

DSC00009-1.jpg  

這次買的是中型無花果比較大顆,所以擺上兩片就滿了

無花果擺上以後淋點E.V.橄欖油跟蜂蜜

DSC00027-1.jpg  

最後刨上薄薄的pecorino,就這麼簡單!

DSC00014-1.jpg  

這天中午兩位廚神(阿朗+費朗)一起出動(外加一位英國名廚傑米XDDD)

簡單的三明治還沒入口前真的不知道他的滋味到底如何

蜂蜜的香味、無花果的清甜、起司的鹹香、優格的酸、一點點胡椒的刺激,還有香草的襯托

吃起來很清爽,但卻有很多層次的豐富滋味,最讓我驚豔的是,香草真的非常非常重要!!

我一直以為直接吃香草味道會太重,但因為有其他的食材搭配,讓我感受到的是香草的芬芳

趁著無花果的產季,好想再來買一次無花果重演這道料理,不然等到夏天一過就要等明年了啦!!

 

食譜來源:

法國廚神的自然風家庭料理-p.60 優格無花果蜂蜜單片三明治

arrow
arrow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