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17.JPG  

老實說我是個澱粉控,根莖類食物幾乎來者不拒,地瓜、芋頭、馬鈴薯更是我的愛

南瓜在我家餐桌上一直是個常客,我媽總愛備好洋蔥高湯,南瓜切塊以後直接下去煮,就是晚餐喝的湯

小時候很挑食,討厭紅蘿蔔、南瓜、洋蔥,自從某次在一間小店喝到香甜的南瓜濃湯就愛上了這個滋味

南瓜濃湯做法簡單,營養健康又有飽足感,只要有烤箱果汁機,速速搞定!

DSC00491.JPG  

南瓜半顆削皮切塊,加上半顆洋蔥、1/3跟紅蘿蔔,灑上少許的油用160度烤40分鐘,可用筷子插入測試南瓜是否熟透

DSC00495.JPG  

備高湯(我用自己熬的洋蔥高湯,也可用市售高湯罐或高湯塊或清水),加入烤好的蔬菜煮滾

DSC00502.JPG  

煮滾後的湯放一旁靜置稍微放涼,而後放入果汁機打成細緻綿密狀

再放上瓦斯爐加熱,用少許鹽巴調味,喜歡濃郁口感的人關火前可加入鮮奶攪拌

DSC00504.JPG  

煮南瓜濃湯真的沒什麼技巧,美味的關鍵就是南瓜本身的含水量跟甜度

如果不幸的買到不鬆軟、含水量較高的南瓜可以減少高湯的量

營養滿分又香甜的南瓜濃湯,盛碗後可以滴幾滴鮮奶油增加濃郁的口感,加上麵包和沙拉就是豐富的早午餐組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ole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